Cleo's🎏

唯愿慈悲垂加护🙏

· 有时候会想做一些小事情,比如手写一封信给朋友什么的;但是往往因为惰性,加上现实生活里总有杂七杂八的事情需要处理。心里也会觉得这不是非做不可的呀,然后就耽搁下了。除非突然有一个外力因素,触动到自己,意识到我何其幸运一直有两三好友陪伴,才开始动笔。在被动的情况下做出来的事并不缺乏真情实意,因为人的主动性总是不够彻底。但有一点是要牢记的∶常怀感恩之心。感恩的话要不吝表达。


· 过了处暑,暑气果然日渐消退。最近连着下了好几日雨。洗手的时候,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很清凉、舒爽,透彻心脾。


· 我从来不喜当围观群众。我说的是真正意义上的那种。

  自己都把自己当城市人,不过分大惊小怪,对于街边一切怪异着装怪异行为都冷漠地习以为常。比如∶快闪,cosplay之类。

  而在我居住的这个小城镇,很多人显然不这样。他们有强烈的好奇心,即便是有人拉个麦克风卖唱,都能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上次路过小广场,人头济济、拥挤不堪。人群恐惧症让我觉得嫌恶。往里瞥了一眼,原来是外地人摆地摊卖东西,佐以喇叭高声广告。我习惯性地,内心掠过一丝轻视。但紧接而来的念头却让我的眼光变得柔和了。我知道其实人与人之间,有时并没有什么高下之分。我跟他们一样,是这无常世间的一份子。在轮回中,我们是一体的、平等的。我甚至在那短短的一瞬,为了眼前的热闹景象而热泪盈眶。那些人,那么多的人,突然让我觉得我并不孤单。

  过了两天,有一天晚上我在听电台,鲁小胖说,零三年的时候非典肆虐。她莫名其妙的心大,依旧北京香港两地跑,不戴口罩不打疫苗。有一天她坐车行驶在长安街,发现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,放眼望去只有她一辆车。她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。那一刻她在心里发誓,有一天北京恢复生机,即便拥挤、堵车,她也一定不急、淡定、不骂人。


· 早晨坐在客厅看书。爷爷盥洗完,手中留有香皂的清香。走过我身旁拿牛奶喝。我隐约闻见那香气。像有清茶相伴的下雨天。也像棕榈叶下的盛满水的大水缸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

© Cleo's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