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eo's🎏

唯愿慈悲垂加护🙏

【我始终觉得,教育应该是一个empowerment的过程,我们叫它做“充权”,就是希望通过大学教育,增加学生的自信,扩阔他们的视野,从而看到生命有另外的可能性。知道制度也好,人生也好,不是只有一条既定的路。有了这种想象力,人就有改变的力量。


现实虽然有许多限制,但我不希望学生一早就接受“人在江湖生不由己”这类说法。然后相信所有的事都不由自主,并将责任都推给社会。


从来就没有所谓绝对的自由,我们一生下来,就活在种种限制当中。人之为人最大的挑战,是如何在这些限制中,努力为自己做决定,努力为自己的决定负责,然后活出自己想过的人生。


一个真诚的人一定会永远感觉到这种张力,因此他们难免会觉得难过痛苦。

愈认真对待生活的人,挣扎会愈多。但有挣扎,不一定是坏事。因为这说明你还在意自己活得怎样,还在坚持一些东西。否则人心就麻木了。人明明活着,而心却麻了,那不是好事。】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Cleo's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