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eo's🎏

唯愿慈悲垂加护🙏

每天都有种命不久矣的感觉。

早上六点起来翻完了papi酱的微博。看到她出名前在各种不确定中,身体羸弱,前途迷茫。如果她可以预见到自己两年后会火,是不是心态会不一样呢。我不知道。人在不知道何时才能走出黑暗隧道,迎来光明之前,总是很容易急于求成。25岁之前找到稳定的工作,28岁之前找到靠谱的伴侣,30岁之前生孩子,33岁之前把房产置办好…如果你不给自己一个时间节点,会觉得人生很快过去,自己也将一事无成。但是如果可以预知到好运早晚光临,是否就轻松得多;又或者知道好运注定不会光临,是否反而能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不知道。

我常常觉得,人生常规的流程,需要面对的难题,也许不必刻意提起。那些大部分人都会面对的惶惑,孤独,是为后面的人生铺好路途。这是我的乐观主义。

我对信小呆的大礼包不感兴趣。我不敢羡慕别人的顺利和好运,更不敢羡慕别人的超顺利和超好运。我只相信,运气的背后都贴着价签儿。这是我的悲观主义。

我不期待所历经的艰难为自己换来大礼包,我只希望看在它们的份上,老天能赏脸赐我通关卡。

内心有很多惧怕。

我怕清晨太早醒来,听着楼下门伯清痰的声音,树叶被风穿过时窸窣作响的声音,鸟儿的鸣啼声,大货车呼呼开过的声音,一切声音异常分明,却又感觉异常安静。那一刻,的确能感知到时间在指缝间流走。二十年只是恍惚间的一个幻觉。

我怕夜晚失眠。我难遣的心魔是巫婆,黑夜是她的魔法扫帚。她只消带上扫帚,就可以在我的心间为所欲为。

我怕跟亲友走在一起时,突然袭来的无所适从。我与我分离,他们看见我的心不在焉。

我怕嘴角的僵硬,目光的呆滞,欢乐通通跟我玩捉迷藏,而孤独无处不在。

我怕走在封闭的教室走廊,在那里我甚至仿佛能闻到医院的消毒水气味。

我怕体检。怕体内各项指标都变成具体数字的感觉。

我怕听别人在我面前讲自己心中的美好蓝图,宏伟计划。心里总为ta担忧地想到:all long things become snakes.

我怕做计划。

我怕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
我怕面对自己身体的羸弱。

我怕数字。

我怕看到黑夜街道上闪着炽目亮光的劣质广告牌。

我怕走在没有街灯的道路两旁都是焊铁焊不锈钢铺,汽车修理店。一切都灰扑扑的感觉。

……

我还有很多的怕,并不是如他人所说的那么潇洒。有潇洒的地方,也常纠结拧巴。是多愁善感,也有乐观。内向又疯狂。清醒时,也愿意糊涂一点。小迷糊蛋,总在追求小聪明。别迷信标签。人怎么可能是单面的呢,人是多棱的呀。

我大概永远没法驱散内心的惧怕,但愿有朝一日跟它们和平共处。

我不怕未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)

© Cleo's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