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eo's🎏

唯愿慈悲垂加护🙏

       上外教课。我的英文已经退步到无药可救了。全程听得懂他嘴里蹦出的每一颗单词,但我没能力把它们一颗一颗串起来连成句子再翻译成中文。因为太久没练习英文了,凡事都是若不持续温习,功夫就陌生。语言更是如此。但我知道他一直在心不在焉地讲话,我知道他一句话可以起码讲三遍。不是为了让学生听懂,而是他的心思已经飘到九霄云外了。也没有教材,好像没多少人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。一节课下来极其漫长。中间下课铃响听到周围的同学纷纷叹气的声音,说这节课实在太痛苦了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最悲哀的不是你意识到自己在浪费时间,而是你发现有些时间是必然被浪费掉的。就算你不去浪费它,你也找不到珍惜它的好方法。
         就像l老师说,每一届新生入学,我都奉劝他们,一旦感受到自己不适合在学校上学,不管是不喜欢还是学不到自己想要的知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,趁年轻,赶紧走,别在这里耗四年。大好青春,去做你们想做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而事实是,大部分人的大好青春,往往只能如此。娜拉出走,最后还能走去哪儿。我们呢?

评论(5)

© Cleo's🎏 | Powered by LOFTER